大家都知道在荷蘭吸大麻是合法的吧?政府甚至會發大麻給有需要的流浪漢,他們的邏輯是醬可以減少一些社會治安的問題,其實我覺得滿好的,市售的大麻是有成份規定的,他們所謂Soft drug,相對於像海洛因等藥效高過一定的標準在荷蘭仍是禁藥,鄰近的國家,像在德國邊境,會常有警察攔車檢查是不是夾帶大麻入德國。全荷蘭到處可以買到大麻,大麻館是 Coffee shop,頗有台灣理容院的一樣的命名趣味,別以為Coffee Shop是純喝咖啡的地方,就如別以為去理容院是去剪頭髮的。今年年初盛傳荷蘭也要禁Soft drug了,同事就一直慫恿我,其實我也一直想嘗試看看那是什麼感覺,於是我們就找了一群人,R同事是我們的藥頭,一根大麻大概就4到5歐元左右,一群人在我住的公寓克藥,這要是在台灣可能會多一點做壞事的興奮,但在這裹卻是稀鬆平常的事,第一次我不敢一下子太猛,於是五六個人輪流抽一根,我大概抽了幾口,就頭暈到不行,像喝醉似的。據馬克說我只有抽了兩口,但我已經頭暈了。R同事留了一根給我,那根大麻就在我桌子上放了好幾個禮拜,有一天我就心血來潮,想說上次只是小試兩口,感覺還好,所以就跟馬克你一口我一口的把它抽完,厚,真的不得了了,剛開始是像喝醉酒一樣,頭暈到不行,動作開始遲緩了,然後胡言亂語,我跟馬克說,頭好暈喔,馬克說:You have to sink。我回答:Think what? I can't think。然後我就想回床上躺好,因為頭太暈了,沒想到我連控制輪椅都不行,好不容易移到房間,胃一陣翻滾,強忍著噁心,又慢慢的移到廁所,然後把當晚吃的喝的全貢獻給馬桶,接著更嚴重的來了,我開始感覺不到我的手腳,只剩腦中一陣旋轉,但其實我的思緒還很清楚,很多回憶一直重覆在我腦中出現,就像快溺水的感覺,好像整個人一直往下沈,一直往下沈,我想說糟糕了,我快死了,媽的!我還有好多事沒做,更慘的是明天鹿特丹報紙就會有一則新聞,一個台灣肥女在公寓克藥致死,靠!這種死法要我怎麼去面對列祖列宗?馬克來看我好幾次,拿過幾次水給我喝,但我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把杯子拿走,就醬坐在輪椅上身體不自主的搖晃了三四個小時,好不容易感覺到手在動了,也不再覺得自己在下沈了,我慢慢的移回房間,但全身無力到不行無法移動自己到床上,又坐在輪椅上兩個多小時,等我躺好在床上已經早上五點了!然後我恢復正常後的第一句話是:I will never ever try it again!! I was almost die。

其實每一個人反應都不一樣,克萊兒拿了一根回去一個人抽掉一整根一點感覺也沒有,我連一根都沒抽完,就折騰了一整夜,馬克還以為我愛上了馬桶。我當下覺得我會心臟病發腦中風而死,但是其實大麻會讓血液流動緩慢,不可能會中風,它會關上了一個安全認知的機制,例如平常知道紅燈亮了要停下來,但吸了大麻後就算知道紅燈亮了,也不會停下來,有人就會因此一直無法再啟動安全認知的機制而進了神經病院。但大部份人抽了微量的大麻可以讓身心放鬆,身體的感知也會不同。我在有了這次經驗後,知道我的身體反應異於常人,對這玩意從此就敬謝不敏了。但我還是可以很大聲的說:靠,老娘抽過大麻!從鬼門關繞了一圈回來!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倫 的頭像
    雪倫

    雪倫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