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馬克說想在他家附近找中文學校,我還在想這個男人獻殷勤的方式還真有創意啊,我也不怎麼當一回事,有一天他遇到了M同事的男友W提到他想學中文,W就推薦他到我在教的中文學校來上初級班當W的同學。沒想到馬克真的認真起來,報了名也己經上兩堂課了。第一天他下了課,就一直喊,「中文怎麼這麼難?我可能要花二十五年的時間才會懂妳在講什麼,啊是瘋了嗎?為什麼會有四聲?每一聲代表的字和意思都不一樣呢,妳看這兩個字怎麼唸?他指了新和心」,我狂笑了一陣子,「妳看,就算唸起來一樣也不同字啊,是要我死哦?中文字大概有一百萬個吧,妳怎麼都認識啊?妳的腦袋裝這麼多中文字還裝得下其他東西嗎?」我被他搞得啼笑皆非,光教他唸四聲就快整死我了,像「是」他就不會捲舌,一直在「係」,唸了大概二十次,還在「係」,我就安慰他,「好啦,跟我爸的台灣國語很像,我爸也只會「係」」,他就樂了,說只要能跟我爸溝通就好了,真是三條線加烏鴉滿天飛。上第二堂課當天是西洋情人節,下了課就跟我說:「窩矮暱」,耶?我想了一下哈哈大笑,看來要他把四聲分清楚可能要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倫 的頭像
    雪倫

    雪倫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