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在凱旋門附近一個小而美的旅館,設備齊全,還可以上網、付費電影,乾淨舒適,等我準備好睡覺時都快兩點了,那還有時間收信啊?到時候收到破壞遊興的郵件,例如長官來信等,那不是自討沒趣。我們本來約好隔天八點集合,七點半鬧鐘響了,我和小敏雖然醒了,但還是決定會意成約好八點起床,所以又賴床了半個小時。然後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要前往塞納河畔去尋找左岸喝咖啡,不過到現在我還不確定我們是不是真的找到左岸,雖然很認真的研究了塞納河的流向,然後確認我們是不是在左岸,小敏說可能只是因為台灣的咖啡廣告才有所謂的左岸咖啡,不過我們還是在看起來有很多咖啡店的塞納河畔,享受修哥請我們的可口可樂,而且還一直說我們到左岸喝可樂代替咖啡,厚~真的很熱,冰涼的可樂比香醇的咖啡實用,想來我們還是一群實際的台灣人。到法國當然要吃法國可頌麵包,到左岸前我們的早餐就隨便找一家麵包店,可頌真的很好吃,又軟又Q,Daniel開玩笑說法國的東西都是Made in Taiwan,而法國只出口香檳和可頌,此言當真不假,我們的早餐總計只花了十五歐元,各位,真的很便宜了,歐洲的物價就是醬,還好我們沒有在旅館吃,不然幾乎要乘上四倍。

巴黎人真的不講英文,一路上跟當地人溝通時,覺得他們應該都聽的懂英文,但偏偏都還是講法文,逼得我們要比手劃腳了起來,可惡,要是會講法文我幹嘛還說英文啊?真是驕傲的法國人。前一天晚上我們因為錯過了最後的公車,所以搭計程車回旅館,那個越南計程車司機人還不錯,我問他幾句法文,他風趣的學我們講中文,而且會一兩句,原來他有一個中國人朋友,然後我們還順便問他幾個觀光景點在那裏,糗的是我們根本不知道凡爾賽宮的英文怎麼講,還好人家有慧根,知道什麼是「一個很漂亮的花園,然後是王子和公主住的地方……」,請大家翻成英文,就知道我怎麼形容的,可能有人已經想到我在想什麼,就是那卡通嘛,凡爾賽玫瑰啊。

吃完早餐後我們到了地圖所指示的一家百年旅館,雖然休假中沒有開放參觀,但是外觀真的是富麗堂皇,今人賞心悅目,雕刻超級精美。然後再散步到不遠的巴黎聖母院,沿途有很多禮品店,價格不貴,於是引起了我們這小小觀光團的購買欲,幾乎每家都進去轉一圈,奉勸有意來巴黎觀光的親朋好友,一定要貨比三家,而且要問刷卡價和現金價,才能撿到便宜。厚~明明聖母院就近在眼前,我們這段不到幾公尺的路竟然走了快一個小時,因為我們會交叉比價,看來我們都滿適合當採購的,不過我只買了幾個杯墊,目前為止我到各個景點都沒買什麼東西,因為我知道我會待在這裏半年左右,東西買太多佔位置,等要回台灣前再來個大血拚吧!

巴黎聖母院很壯觀,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想到以前曾經上過課,於是當起藝術嚮導來,囉囉嗦嗦的解釋什麼是哥德式建築的特色,不過我現在覺得這些知識還比不上親眼見到的美感,其實多說無益,只是賣弄而已,真不好意思。我們那個超級觀光客一直手拿著DV,把所有的美景全拍攝下來,回台灣一定要弄一份來,請修哥準備一下吧。出了巴黎聖母院,我們開始尋找公車站,在站牌附近有一個人看到我們在看地圖,過來問我們要去那裏,原來是幫觀光客找路線,讓我想起在美國華盛頓特區,也有類似的人,通通叫SAM,會主動去幫助觀光客。原來這裏就有免費的觀光巴士可以搭,可以到塞納河畔的各觀光景點,但是實在太熱了,而且我們有公車票,所以不等免費巴士我們就上了公車,到了我們的最後一個觀光景點,奧塞美術館。

奧塞美術館備齊了印象派的作品,這裏也是觀光客絡繹不絕,我懷疑我在巴黎看到的人有一半以上是觀光客。在參觀的中途,還因為我要搭電梯,結果我和修哥一起,小敏和明勳和我們走散了,後來小敏先找到了我們,我們決定要緊緊的跟著修哥,等明勳來找我們。還好有找到,否則我們就得到失物招領中心去登記:尋一東方人,戴眼鏡,超龜毛處女座,思考邏輯異於常人。

逛完奧塞,我們回到巴黎火車站,搭車回鹿特丹已經十點了,結束了這次美麗的旅程,在此要感謝明勳、小敏和修哥,沒有他們的幫忙,恐怕我到巴黎會很困難,各位大恩大德等我在巴黎定居後一定加倍奉還。請記得,到時候我一定是月入五千歐元以上,所以儘管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倫 的頭像
    雪倫

    雪倫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