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雪倫小姐一向不是一個好學生,以前唸書時老是心不在焉,玩樂為先,上課七嘴八舌,下課生龍活虎,呼朋引伴一天到晚Party all the night,現在可能要遭現世報了。
因緣際會之下,本姑娘要任鹿特丹中文學校的老師,教國二中文,這件事要是被我同學知道一定會張口結舌,不然就笑掉大牙。
以前上中文系時我號稱是最不像中文系的中文系學生,有人猜我是大傳系,因為我愛講話,有人猜我是外文系,因為我選的課很多要上英文原文書,更有人因為我的體型猜我是食品營養學系。唉~反正我很少在那吟詩寫作,氣質超差,完全跟中文系聯想不起來。
在鹿特丹要學中文的人還不少,現在是中國熱,中國籍或台灣籍的父母也希望自己的小孩要能會中文,說好聽點是不忘本,事實上是要能多點競爭優勢。
總之,九月份開始就要當老師了,真是心虛,那一班學生我曾經去玩票兩次,玩票比沒什麼心理負擔,可是正式老師實在有點濫芋充數,沒辦法,人家盛情邀約,又扣上個輔大中文系的高帽,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倫 的頭像
    雪倫

    雪倫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