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Bule Monday,啊應該Bule嗎?我這個禮拜一倒是有點詭異。

本來是要找《芝加哥》的網路訂票,結果看到《鬼太鼓》來了,而且今天是台北的最後一場,我哩咧~,連忙打電話去給約好的朋友哈啦一下。

我:「喂!學長,你今天幾點下班啊?」

學長:「可能要7點咧!」

暗笑的我裝出不悅的聲音:「這麼晚哦?我五點半就可以閃人了咧。我不管啦,我不想那麼晚,不然改天好了。」

無辜的學長:「啊......,好吧。」

突然覺得學長有點可憐,但我還是忍不住虧他一下:「學長,誰叫您現在是襄理?要升副理了吧?責任重大啊,要加班吧?沒關係啦,下次好了?那就醬囉!拜~」連忙掛上電話。

因為沒有事前買票,所以我一下班,馬上坐上小小銀,往台北市狂奔。一路上在想我那龜毛主管,正在分析他可能人格有嚴重的缺陷時發現,啊!我騎的是小小銀,但我以為我在正開小銀子似的狂奔在高架道路上。啊~~~~,怎麼辦?而且已經過了一個出口匣道了!啊~~~~~~~。

我前看後看,前後的車子都離我好遠,似乎不敢靠近這輛發了瘋的改裝三輪車,尤其騎在上面的這個胖女人一直在尖叫,真恐怖。

我一路騎到台北忠孝橋,以為可以塞進機車道,沒想到沒有缺口。啊~~~~,只好一路啊到西寧路口趕快閃,怕警察杯杯衝出來給我一張驚嚇路人的罰單,現在我終於體會我同事騎車上高速公路的感覺是什麼,下次聽到警察廣播電台在播警察護送騎腳踏車伯伯下高速公路時再也不敢笑到烏鴉滿天飛了。

好不容易到了國家音樂廳,也買了票,騎車下停車場正要按停車票券,手指頭正停在按鈕上時,那個機器突然狂叫了起來:「小姐,小姐,妳不要按!不要按!倒退!倒退!妳走錯了啦!」厚~,真的被嚇一跳,聲音超大的。接著管理員騎著腳踏車來了:「小姐,你走的是汽車道咧。」厚!啊那個前面的管理員也不跟我講一聲,啊我們在四目相交是在隔空傳情嗎?他以為他帥啊?我是在想他不會制止我的話就可以走這裏啊。這年頭自以為帥的男人如排山倒海的都快把我淹死了。還好這個管理員讓我過,不然我一定回頭去瞪外面的那個管理員,讓他以為看到鬼。

看《鬼太鼓》是來練心臟的,想體會什麼叫驚心動魄,來聽《鬼太鼓》就對了。我剛開始搞不清楚,為什麼要穿丁字褲打鼓?後來我體會到,這是某一種的宗教儀式,古時候舞蹈、美術都是服侍宗教的,當演奏者在打鼓時,就是一種儀式,看他們賣力的演出,像是在挑戰人體力的極限,將鼓聲直達天聽。

中場休息時,來了個可人的服務人員,問我:「小姐,請問您是騎摩托車來的嗎?」我:「是啊!」難道我停錯地方?我明明看清楚是殘障停車格啊。

服務人員:「哦,我們撿到一把鑰匙,請問您的車號是幾號?」

我:「我、我、我不記得耶。」這什麼主人啊,竟然不知道自己的愛車幾號?我一直翻我的包包真的找不到鑰匙,又找不到我的行照,這下糗了。

我:「是咖啡色的鑰匙皮包嗎?」那可是小小銀和小銀子的鑰匙都在一起咧。

服務人員想了一下:「嗯,沒關係,我想應該是您的車,就交給您了。」

啊~果然是我的。我還不知道自己的鑰匙不見了,連忙道謝,露出好加在的白痴笑容。後來我回想應該是我忘了拔下來,好心的服務人員幫我拿起來。更糗的是出場時,似乎所有的服務人員都知道這件事,一直問說:「小姐,鑰匙有拿到哦?」我哩咧~。

今天的《鬼太鼓》真是太詭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倫 的頭像
    雪倫

    雪倫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