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計劃到荷蘭已經講很久了,首先要確定我敢不敢開五、六個小時的車,再來要確定我的PDA衛星導航能不能用,最後要確定會不會下雪。結果,開車嘛,不就那麼一回事,就跳過了;PDA試了很久,送修中;我住的地方是沒有下雪啦。好吧~,那就上網找一下路線圖,就決定要去了。
出發當天,23號,下午其實很多同事早就落跑了,我比較膽小,一直拗一直拗,那個老闆不知道為什麼一反常態的星期五下午還在辦公室,我每隔一個小時打一次電話給他問他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終於到了三點半,受不了了。
我:「老闆,你為什麼還沒走啊?」他明明隔天就要回台灣了,應該打包了啊。
老闆:「我整理一下就走啊。」
我:「那什麼時候要走?」厚~~。
老闆:「幹嘛?妳在等我哦?」對啦,厚~~。
我:「那我要先走了哦。」
老闆笑了出來:「好啦,小心開車。」他早就知道我要去荷蘭了還跟我裝。
於是我就出發了。
一路上我小心的開著,到了一個休息的地方,停下來打個電話給荷蘭的同事說我出發了,正掛完電話時,前面來了一個光頭佬,從一輛大卡車下來。
光頭佬敲敲我的玻璃:「XXXX..」媽地,講德文。
我:「Sorry, I don't understand German.」
光頭佬:「Hi, how are you doing?」要幹嘛?車壞去哦?
我:「I am fine, and you? How can I do for you?」如果要跟我問路就好笑了。
光頭佬:「Well, I just to want to know if you'd like to have some fun?」What fun????怎麼又遇到一個怪人啊?讓我想起紅色Polo男。
我:「Sorry, but I need to rush to my friend's home. I'm late. Thank you any way.」接著趕緊搖起車窗。
光頭佬:「That's ok, I won't do anything. You looked nice.....」厚~,真倒楣,沿路還看後照鏡看有沒有追來,他那巨大的卡車要是A我一下一定翻車的。還好都沒有再看到他。
因為PDA壞去,只好把路線另外抄在紙上,過了一個路口就撕一張,歐洲的高速公路哦,不是我愛講,真是複雜到不行,而且都不會標什麼東西南北,只會說啊現在往那一個城市啦,鬼才知道那個城市是在那裏,我一直很小心的在看我的路線圖,到了安特衛普的環狀高速公路時,看到布魯塞爾,還很高興的往前衝去,結果走了很久都沒有看到荷蘭鹿特丹的標示,反而看到往巴黎的標示,連忙停車,打電話問我同事說啊安特衛普和布魯塞爾那一個在北邊?我同事回答:「安特衛普。」啊~~~~,我竟然就往南去了,回頭到了安特衛普,還繞了兩圈那個鬼打牆的環狀高速公路,才找到鹿特丹的方向,醬就多跑了200公里,可惡~~,等我到達目的地,都已經十二點了,我竟然開了八個小時620公里的車,厚~夠環台兩週了,我是用手開車的,手已經抽筋一百遍了,累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倫 的頭像
    雪倫

    雪倫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