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色古香的阿姆斯特丹

又到了假日了,目前沒有車的我,一想到假日就覺得沮喪,於是當體貼的Sharon No.1問我要不要去阿姆斯特丹時,我幾乎跳了起來。哇!上帝真的照顧我,在我身旁安排了這麼多天使!哈利路亞。

前天晚上Dora帶著我和Sharon No.1以及Maggie去吃鹿特丹有名的豬肋排,真是不會形容那香甜的滋味,美味的烤馬鈴薯加上香濃的奶油培根,份量也是相當可觀,而且星期五晚上豬肋排是吃到飽的,但是就算我再會吃,也無法再點一份,唉~只能望排骨興嘆了。

星期六當天Dora的老公Bob開車載著我們一群台灣女人,我、Sharon No.1、Maggie以及Dora,起先很擔心他會不會受不了我們吱吱喳喳的,這個荷蘭人一臉小丑似的表情真的很可愛,但是我們一聊起來,還是不管他聽不懂,一直講國語。還好他人很好,一直很有耐心的陪我們。於是我們就決定請他吃飯,慰勞一下。

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不同,後者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幾乎夷為平地,是戰後重建的新興都市。前者則因為沒有經過戰爭的摧殘,所以保留了很多古蹟,而且荷蘭大部份的地是人工造來的,所以地質鬆軟,老一點的建築物就會產生傾斜的現象,只見建築物東倒西歪的,很有趣。即使如此,他們也不願意拆掉重建,而是花更多的錢進行整修,所以四處可見正在整修的建築物。當你們看到照片時就會了解那裏的建築物真的很美,我以為芝加哥以經夠美了說。

首先Bob帶我到梵谷博物館,是我一直說要去,所以Bob就只好陪我,真是夠耐心了,從他看畫的表情看來,真的很難為他。吸引他的只有一幅現代的作品。其他的人跑去逛Shopping Street,那真是敗家女的天堂,一條街不到幾公尺,全是世界頂尖的名牌,別問我花了多少錢,一毛也沒有,因為真的貴到不行,我跟Bob在路旁的Café解決了午餐。之後我們就到名聞遐爾的紅燈區,就是我台灣老闆一直交待我要去的櫥窗女郎區,這裏的Sex Shop到處林立,還有色情DVD和海報,簡直是男人的天堂,還有一個妓女用中文跟我說:你好,我還以為我聽錯了。可見中國人來這裏觀光的也不少,如果櫥窗的窗帘拉上了,紅燈亮了,表示正在營業中。哈~真好玩。阿姆斯特丹的運河四通八達,現正值夏天,是歐洲天氣最好的時候,歐洲人很喜歡曬太陽,所以很多人都光著上身晃來晃去,不然就是躺在草地上,餐飲店戶外的座位比室內人還多。我來自亞熱帶台灣,平常在台灣躲太陽都來不及,怎麼也不會想到要在草地上曬太陽。不過這裏的太陽曬起來不會很熱,溫溫的,而且也不會流汗,還滿舒服的。晚餐我們在一家當地有名的泰國餐廳吃飯,因為只有室內的座位,再加上沒有冷氣,真是熱到不行。歐洲冷氣並不普遍,反正用不到一個月,所以大家都不時興裝冷氣,不過暖氣是家家必備,Bob告訴我天氣到八月份就會變冷,大家都不出門,所以Summer Time等於Shopping time,大家都在七月份時把錢花光,真不敢想像天氣冷的時候是什麼情況,我又怕冷,這下子得準備雪衣、圍巾之類的,免得凍死在荷蘭。

回到鹿特丹有不一樣的感覺,這裏比起阿姆斯特丹是比較舒服的都市,適合居住,鹿特丹人很以自己的城市為傲,千萬別在鹿特丹人前說你不喜歡鹿特丹,別說我沒警告你,不然會發生什麼事情,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倫 的頭像
    雪倫

    雪倫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