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盧森堡的動機是想累積到訪國家數,譬如說人家問你:「去過幾個國家啊?」我可以算說:「美國、荷蘭、比利時、法國、德國還有盧森堡。」醬有沒有比較驕傲?哈~~~,雖然它小不啦嘰,還是算一個國家。去之前德國的同事說,啊盧森堡沒什麼好逛的,倒是那個Trier,可以逛一整天。但是為了「到訪國家數」,我們還是去了。

盧森堡的首都,盧森堡,舊城區真是令人驚艷,一個小盆地地形裏蓋滿了像老老的房子和大教堂、花園,美不勝收,站在高處往下看就像在看童話世界一樣。到了Trier時,我們以為期待的心情跟盧森堡相反,真的是來逛街的。偏偏我們這群人對血拚沒興趣,一直在找那一直找不到的古羅馬兢技場,還好有到一個花園去滾草皮,所以是差強人意。

科隆大教堂真的很大,是哥德式建築,但我很好奇的是為什麼不清洗一下外觀呢?就黑黑的,跟Trier的黑門一樣,黑門據說是Trier的地標,在高速公路上都可以看到「這是旅遊景點」的招牌。但是~厚~,人家巴黎聖母院也是很久了啊,就清得很美。科隆也只有一個教堂可以看,但也是黑黑的,還有部份在整修,我其他的同事都爬到鐘塔上,據說有600階。我是無法上去的,所以只能在進大會堂參觀,然後跟我另一個同事在星巴克喝咖啡,由於是禮拜六,只有賣吃的,不過這裏的人還滿喜歡Window Shopping的,櫥窗都擺的美美的。

因為已經到了科隆了,回程的路上我們去了德國之角,是萊茵河和莫塞河的交會處,這兩條河是德國的主要河流,本來要在德國之角吃德國豬腳,可惜附近的餐廳的德國豬腳已經賣完了,只好吃豬排,回到宿舍已經累到不行,厚~怎麼假日比上班還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倫 的頭像
    雪倫

    雪倫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