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德國的工作任務後,順道”彎”了一下,去荷蘭分公司開會、跟同事小聚一番。我們計劃好週末要去比利時的Antewerp血拼,然後在鹿特丹附近走走。於是週五我就搭機飛往荷蘭史基浦機場,早上時有計程車送我到法蘭克福機場,一大早七點鐘跟同事告別後,帶著沈重的睡意,昏昏沈沈了一路。到了機場後發現德國漢莎航空有好幾個Check In櫃台,都排滿了長長的人龍,啊~怎麼辦呢?正在擔心Check In來不及時,來了一位服務人員,面容嚴肅的告訴我那裏有Special Service,啊我就在緊張了她還一臉不耐煩,害我更不知所措連問了好幾次,她就更不耐煩了,送我來的計程車司機都無奈的聳聳肩說:「German!」,連德國人自己都受不了了。大部份的德國人服務態度真的很差,逛街時,千萬別以台灣店員親切的標準去期待那死德國店員,保證會氣死,那臉臭的就像他們的臭Cheese。還好我還是找到了殘障人士專用的Special Service,迅速的通關完成後,服務人員推著我到候機室,原來我坐的是小飛機,要再搭公車到飛機旁,果然Special,公車只有我一個乘客,還是有殘障坡道的喔,到了飛機旁,他們先用有升降設備的車子載著坐在輪椅上的我,再把機門的樓梯搬到旁邊,然後再把我升到與機門同樣的高度,我再走進飛機。這讓我聯想到之前台灣不是有一則新聞說,殘障人士要用這種特殊的設備進飛機要多Charge嗎?我可是一毛錢都沒多付喔~。
我想大概飛了40分鐘吧,就到了史基浦機場了,連要水喝的時間都沒有,其實呢,我從Kusel到法蘭克福機場要1.5小時,Check in要提早2小時,飛行1小時,再從史基浦到鹿特丹要1小時,一共差不多5.5小時,但是呢~從Kusel開車到鹿特丹一共6小時,所以飛機跟車行時間差不多,在台灣的空間感跟在歐洲、美國差很多,平平都是德國,從法蘭克福開車到柏林,可能要花上兩天的時間,啊我們從台北到高雄狂飆一下4個小時就到了說。
因為跟荷蘭同事熟,美麗的克萊兒小姐很夠義氣的來接我了,真是感動啊~。,於是我們先到海牙吃個飯,然後再上路回公司,結果~,百年難得一見的大塞車就被我們踫到了,大概塞了快三個小時,原來是有車禍發生,而且天氣陰沈沈的,同事說我到的前一天還豔陽高照呢,可惡~是怎樣? 到了公司已經快四點了,於是計劃中的會議只好延期,第一天晚上跟老闆、同事吃飯,到了海牙富有盛名的豬肋排晚餐,這可是我在德國時就先講好的,朝思暮想的豬肋排,那天,竟然煮太鹹,可惡~,是怎樣啦? 隔天星期六,我們依原訂計劃要去Antewerp好好的血拚一番。早上還跟老闆吃早餐,正在修MBA的老闆送我們到車站, 為什麼說他在修MBA呢,他自己講的哦:「Married But Available」,因為他老婆跟小孩回台灣過暑假,這個孤單的老闆實在耐不住寂寞,那段時間特別好約,幾乎每天都隨傳隨到,還好他帥,不然肯定沒人理。哈~。到了車站後,令人無法置信的事實呈現在眼前,沒有一個班次顯示到Antewerp,為什麼?為什麼?經詢問後才知道:「本週末由鹿特丹到Antewerp的火車不開!」可惡~,到底怎麼了?生氣了~。於是我們就在一陣混亂中,先取消旅館,再匆忙的決定要去Ultre,然後跳上火車,結果逛了半天我也沒買什麼就當天回到鹿特丹跟老闆還有一個朋友吃飯。
這個「已婚但暫時可用」的老闆知道我們去不了Antewerp時,高興的約我們隔天去鹿特丹市中心的一個大湖公園散步喝咖啡,所以隔天我們就到了湖邊,還好沒下雨,天氣還不錯。那個湖很大,有人會從對岸就划著船過來喝杯咖啡再划回去,真是悠閒愜意啊。然後我們去鹿特丹市中心吃日本料理,All you can eat,一吃到四點,一天就過去了。好吧~Weekend去不了Antewerp,Weekday總行了吧。所以我跟同事計劃週三當天來回。禮拜一她陪我到鹿特丹市中心逛逛,那裏的行人徒步區林班街,據說是全世界最早的禁止車子進入的購物街,雖然之前來過很多次了,再次舊地重遊也不錯啦~。週二呢,就進辦公室也待了一天。週三一大早起來,結果下著傾盆大雨。可惡~~~,只好放棄Antewerp。當我週四要飛回台北時看到晴空萬里,我已經完全被打敗了,無力到不行。
哼~沒關係,咱們後會有期,明年鬱金香花季時我一定再回來。
(後記:荷蘭鬱金香花季是在四月底五月初;我那個「可惡」的口頭禪是學自《花田少年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倫 的頭像
    雪倫

    雪倫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