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德國過新年,S同事在知道我們在宿舍把鵝烤壞掉後,決定讓我嚐嚐她老公的手藝,於是她號召了幾個台灣人到她家去過新年,除了烤鵝外還有威士忌品酒介紹,厚~她老公真不是蓋的,果然是有大廚的架勢,至於對威士忌的知識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德國老公真是不錯,看他整個晚上忙進忙出的,一點都不讓他可愛的老婆插手,那我也來搞一個吧~,哈~哈~哈~~~~。
說到這個威士忌酒呢,重點在年份、橡木桶以及水質,呵~,大概就是醬,而且他們絕對是小口小口的品嚐,絕不像台灣人,拿起一瓶就「乎乾啦!」,簡直是糟蹋咧,啊我好像說到我親愛的老爸了,呵呵~。
在一番酒足飯飽後呢,我們就看看電視,等著跨年倒數計時,這個時候雪梨、日本甚至台灣都已經到了2006年了,所以新聞就報導這些地方的跨年節目,看到台北101大樓的燈光秀,真是感動的眼淚快噴出來了,Happy new year Taipei。接著,我們跟著電視上的時間,把香檳準備好,開始倒數,5,4,3,2,1。Happy New Year Germany~,然後大家互相擁抱,互道新年快樂,接著每個人在自家門口開始放煙火,真是壯觀啊,我以為只有荷蘭才會這麼做,沒想到德國也是,連我們這種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烏龜不靠岸的鳥地方-Middle of nowhere,家家戶戶也都在放煙火,光看一團團一簇簇的火樹銀花,把天空照到五彩繽紛的美麗就讓人對新的一年充滿了無限希望,噓~,新年願望只能放在心裏,不能靠訴別人哦,不然就不會實現囉~。
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結婚了,而且生了一個小孩,小孩給我媽帶,我在外地工作,然後我非常思念我的小孩,耶~~,怎麼會做這種怪夢?就在2006年的一月一日?重點是,我不知道我到底嫁給誰,醒過來後一點印象也沒有,真令人沮喪。咦~這個夢可是跟我的新年願望一點關係都沒有哦,我發誓~,不然我就變小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倫 的頭像
    雪倫

    雪倫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