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雪倫七號落難記,其實在我心中醞釀已久,再不寫就跟她落難七個月一樣久了。
話說事發當天是星期四,二00八年十一月二十號下班路上飄著綿綿細雨,我在鹿特丹環城高速公路A16上,心裡想著工作上的事正煩著呢,突然看到前面那台車亮紅燈停了下來,我也趕緊剎車,還在想:靠,還好沒撞到,下一秒鐘踫的一聲就被後面的車撞上,然後就撞到前面的車。好啦,出車禍啦,要是在台灣我馬上三字經國罵全出口,不懂荷蘭文的我也只會用英文FUCK & SHIT實在無法表達我內心幹譙之意於千萬分之一。把車滑到路旁,下車一看,踫踫踫一連四台,我是第三台,雪倫七號這時已經沒有動力了,車體右後方左前方慘不忍賭,真快哭了。原來有一台白目的車從內車道切到外車道,第一台車為了不被撞到而緊急剎車,其實車速並不快,因為那段高速公路全是照相機,限速一百,而且又下雨,大家都說是被後面的車撞上的。我趕緊打電話給克萊兒求救,好不容易定下心來,克萊兒教我把保險公司給我的表格拿出來填,然後警察也來了,先酒測一遍,靠,我後面那台車的駕駛酒測未過,媽的,真倒楣。接下來警察把驚魂未定的我載回家,這時很感謝平常覺得囉哩八嗦的A同事,因為就是她幫我辦車險,道路拖吊維修險,還耳提面命的要我把所有證件保險公司的電話帶在身上,要不是她這麼細心的幫我把一切保險搞定,這麼多雜七雜八嚇死人的的費用一定搞到我破產上街乞討。
接下來就進入荷蘭超級複雜無敵久極煩人又龜速的保險索賠以及修車過程。
因為雪倫七號不是新車,所以我只有保第三責任險,撞車時保險公司只賠被我撞的那一台車,還好我也是被後面的追撞,所以後面那台車的車主要賠我,對平常人來說本來不是什麼難事,但雪倫七號實在太特殊了又撞得太淒慘了,對方的保險公司就說:啊張小姐,車子Total lost啦,我們公司就把車賣下囉,您自己再買一台囉。靠~,我頓時昏天暗地差點沒去撞牆,拿個三千歐元我怎麼可能再買一台簡直為我打造的車,公司的同事連忙打電話去跟保險公司講,這一台車是改造過的殘障車,有一個輪椅自動起落架,還是自動的,不管怎樣一定要幫我修到好,不然我們就告訴新聞媒體,你們那種擺爛態度完全不顧顧客利益。那保險公司趕緊再去跟對方的保險公司協商,然後進入法律程序,過程是:1,我收三千元,沒有車。2。我收9千元,車子給保險公司。3。我收8千9百元,車子歸我,自己修車,也就是說超過的金額自付。這時已經是二月份了,想到那白痴保險員就頭痛,雪倫七號還沒開始修喔,被他懶散的服務態度搞的已經過了三個多月了,車子停在修車廠室外風吹日曬,還加上霜雪哦,真不知道變成什麼樣子。我左思右想,好吧,就接受了那近9千元了事,打算無論如何把雪倫七號修到好,首先要把車從那原廠修車廠拖到比較便宜的修車廠去,沒辦法,因為原廠的價格狠狠的就貴上三分之二。
然後是修車修了三個月,很誇張吧?因為我的引擎完全壞了,修車廠試了很多方法,原本自信滿滿的說可以把引擎修好,結果失敗了很多次,後來想說要幫我找一台二手車,把輪椅起落架移過去,詢價結果光移過去而不是新的就要一萬六千歐,後來他只好去買了一個二手的引擎把它裝上去才搞定。一共收我9千500元。跟你說就是這麼貴,已經可以買到一台新車了,但是如果要改裝好還要再加上兩倍的價錢,頓時對雪倫七號肅然起敬,她的身價真是不凡啊,當初我付1萬4千元買到算我賺到。
好不容易等到雪倫七號回來,已經是二00九月六月六號,再看到雪倫七號時簡直是淚水快噴出來了。這期間要感謝幫助我的人,同事K幫我解決文件問題,跟保險公司溝通,跟律師喬,還好我有保律師險,真是好加在。E同事和R同事每天送我上下班,馬克每一個禮拜幫我去盯修車廠。事情還沒完喔,同事K建議我透過律師跟對方保險公司進行精神醫療賠償,大概會在十月份結案,醬就可能會花了快一年的時間才會搞定,結果如何?我也不知道。同事K說他的保險員朋友曾經處理一個案子經過十年才定案,媽呀!十年我人還在荷蘭嗎?我自己都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倫 的頭像
    雪倫

    雪倫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