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的位置是德國的產酒區,除了麥田以外,不時可以看到葡蔔園和酒莊,Trier就是德國境內最大的葡蔔產地。上上個週末,分公司的台灣籍同事帶我到Cleeron,位德國南部的一個小鎮去品酒。德國人愛喝酒是出了名的,剛好有這個機會,讓我見識見識什麼是品酒宴。當天星期六下午,我搭著同事的車,快三個小時才到一個城市,一起去的人都是同事的老公的同事,來自不同的城市。所以我是跟一群陌生人去品酒的,這下子要是酒後亂性是該怎麼辦呢?
我們一行人大約是十幾個,大家都開車來,但是我們還是集中起來,開一台大的休旅車,和兩台轎車,我覺得很奇怪,但後來就明白了,原來大家都喝酒了,誰可以開車啊?他們當司機的人就真的滴酒不沾,只是跟大家聊天,我感受到德國人的理性,真佩服到五體投地,就算只在交叉路口用油漆畫個圓圈,他們還是會乖乖的繞著圓走,而不會就當做沒看到一樣的嚕了過去。在路上常會看到花田,主人就擺一個桶子,上面標什麼花多少錢,大家摘了花後就自己投錢。我不禁問我同事說,難道沒有人會摘了就跑嗎?她回答,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醬以後就沒有人種花了,也就沒有花可以用了,不是嗎?頓時讓我覺得丟臉丟到大西洋去了。所到之處都讓我體會到德國人守法尊重別人的精神,如果法律的規範像一道線,大部份的德國人都是循著線內為人處事,台灣人或中國人大概會在佔著線,以為多了一點空間,甚至跑出線外還自鳴得意的以為多了點”自由”的空間。其實呢?我們是佔了別人的自由空間,是不是也意味著別人也會來侵犯自己的自由?
回到品酒宴吧。
我們先到一家餐廳裏吃飯,道地的德國菜,不是豬腳哦,其中有一顆丸子,像大顆魚丸,聽說那是隔了幾天的麵包再處理的,味道很特別。吃完飯後,已經9點多了,厚~德國人吃飯真慢,上菜慢,吃飯也慢。然後我們再到酒莊去,酒莊就位在葡蔔園裏,聽說只要人數夠,一個人交10歐元即可報名。我們那天由酒莊主人親自招待,於是一瓶一瓶酒就陸陸續續的上來了,從Dry開始,漸漸的進入Sweet,最後由冰酒總結,一共喝了十二道酒。在上酒的中間,大家就開始閒聊,配著臭到不行的Chess以及乾到無力的黑麵包,酒莊主人還準備了一些詩以及笑話,穿插其間,每一道酒都仔細的介紹產地、年份以及釀製的過程。我呢,只能一小口一小口的喝,深怕喝太多,到時候醉死了,沒人抬得動我,那可怎麼得了?這裏可能叫不到吊車吧。
酒莊主人當然是希望我們能當場帶個幾箱回去,我呢?一來我喝不出好壞,二來我還要扛回台灣,路途太遙遠了。雖然聽不懂德文,只跟我同事在聊天,一直到半夜一點多才散會,累死了~。但還是很愉快,雖然喝了那麼多種酒,簡直是混酒大作戰,不吐才怪,還好我喝得少,而且還猛吃麵包。微醺而已啦,請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倫 的頭像
    雪倫

    雪倫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