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辦公室的同事大約20個人,厚~五顏六色啦,像極了聯合國。這裏有台灣人、香港人、荷蘭人、巴基斯坦人、秘魯人,共同的語言是英文,不要問我次要的語言是什麼,因為我都聽不懂,這裏的人只會兩種語言,像我,叫遜。一個從小在這裏長大的廣東人,會廣東話、荷蘭話、英文的比比皆是,一個禮拜以來,我傻笑的功夫真是愈練愈到家。

同事們都對我超好,大家都是出外人,互相照顧成了這裏的文化,先是我心目中的偶像Richard,每天接我上班,然後是可愛的Maggie,每天送我回旅館,還有Sharon No.1,因為我也叫Sharon,每天問我擔心我吃飯的問題。直率的Dora,聽到她爽朗的笑聲,心情好了一大半。我得告訴大家,這裏最帥最帥的,不是Richard。哈~!是一個荷蘭人叫Floris的。真的是明星長相,模特兒身材。我在台灣的同伴們啊,我真的很後悔為什麼吃這麼肥,在荷蘭帥哥很多很多。我的眼光通常很高,那些在公司裏的No1和No2在我眼裏頂多及格。耶?我主管聽說還在職哦?那他不止60,我得先醬講以免影響我的考績 ^++++++^。其他的同事也都很和靄,實在沒什麼挑剔的。

剛到幾天,Richard告訴我Stephen家要舉行BBQ,辦公室的同事幾乎都會到,要我一起去,我當然好囉,Social嘛,我最愛了。前天晚上,Richard邀我當天中午一起吃飯,跟他的家人-老婆和兩個皮到最高點的小孩,到我住的附近的港式飲茶,厚~叫了一桌子菜,很飽。荷蘭的中國菜是全歐洲有名的,歐洲其他地方都比不止,但我還是懷念台灣的小籠包、水煎包、蘿蔔糕、滷味、薑母鴨、烤鴨三吃、大腸麵線、蔥油餅、烤玉米、珍珠奶茶、烤肉、塩酥雞、牛排、雞排、水果……。>___<。啊~好想家哦!!!!

好吧,回到鹿特丹。

跟Richard家人吃完飯後,我回到旅館,挺著飽到不行的肚子躺在床上但睡不著,於是我下樓去坐輪椅滑去買了手機的預付卡。然後再滾到火車站晃晃,一轉眼就快到我跟Maggie約的時間,連忙滾回旅館,果然Maggie剛來過電話,Maggie載我和另一個非裔荷蘭人Mike到Stephen家去。這裏的住宅區和商業區是分開的,所以很安靜,週遭的環境也很美,真的有小橋流水哦,整個荷蘭水運十分發達,有些人家甚至有停船埠,也不會淹水,真神奇。

光看到Stephen家堆積如山的食物就飽了,再加上中午吃的還沒消化。厚,真飽。雖然食物很好吃,但是我只吃了一點點,真恨自己幹嘛不多幾個胃。在這裏連笑話都要用英文說,聽不懂就問,問了還是聽不懂,因為不知道為什麼要笑,但我還是笑的很開心,應酬嘛~不然咧?一個晚上都是Stephen在烤,他把所有的牛肉、雞肉、羊肉、豬肉、魚、蝦都烤完了,還有麵包、蛋糕、沙拉、冰淇淋、果汁、汽水、啤酒……再來一倍的人也吃不完,可以想像食物是多麼豐富。再來就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了,Stephen開始唱起卡拉OK來了,哇~!Richard說,Stephen以前唱歌是要付錢聽的,結果Floris說,一定是很久以前,哈~~。我是很喜歡那裏的環境啦,但是我一定不要住在Stephen隔壁。

以上是我到荷蘭第一個Party,不要太羨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倫 的頭像
    雪倫

    雪倫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