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星期四的下午,因為被告知出差德國的需求沒有了,所以我寫了一封離職要求給我的直屬主管,以及再上一階的二級主管,因為我發現所有留任的原因全都消失了,而我又是那麼討厭我的工作。

綜合去留的考量如下:

一、去年從美國出差三個月回來後,參與另一個專案,一直到5月份時宣告胎死腹中。

二、之前合作的專案可能需要我出差德國支援,一直到那一天因為主管不肯放人,所以無法成行。

三、單位調動不成,對方主管嫌棄我沒有實務經驗,大概他要的是真的在現場包裝過的女工,所以資格不符。

四、雖然走了一個米蟲主管,但來了一個超龜毛、愛說別人壞話、EQ超差的超機車主管(有人認為卡車才足以形容),而我已經無法再忍受了。

於是,我提了離職。

在我把離職需求提出到我晚上回家打開電腦的這段期間,我遠在荷蘭的同事和當地的主管,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已經幫我想好另一條出路,在第二天上班時,相當於台灣時間下午三點時,打電話給我的二級主管,希望我能協助分公司業務。

首先,隔天,也就是星期五的下午兩點左右,現任的三級主管慰留我,猜想他的動機可能是想把時間拖長,他自己說三個月後可能會有「變化」,聽起來像腳底抹油準備落跑,到時候就不是他的責任了,夠賤。但我也很猛,我說:「我在這個職位上學不到東西,像您,我可以坦白說嗎?」然後我在他的示意下說著:「您在我負責的業務項目也不是專家,我看不出您具備了這方面的專業能力,所以也不能教我什麼。」夠嗆吧?不過比起我另一個同事當面跟他說:「......你在威脅我嗎?我要是跟別人說你在威脅我別人會相信你還是相信我?你已經很臭了!」還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真是太佩服這個七年級的小女生,而且不禁為她擔心起來,這個主管是出了名的會記仇的。

星期五下午四點左右,猜想是二級主管接到荷蘭分公司總經理的電話了,他約談了我,問我為什麼想離職,我說:「因為我沒有財務背景,所以其實目前的工作讓我很有挫折感,很早就想離開了,但因為參與了另一個專案不能馬上走,但是這個專案又死掉了,所以我想....。」二級主管的意思是要幫我調單位,而且要我先去德國支援。疑?怎麼會醬呢?我實在是太驚訝了,不知不覺使出了一個殺手鐧,完全在意料外的。

首先,我直屬主管對我超不滿的,我沒有想到他會留我;再來去支援的事二月份講到現在二級主管說什麼也不放人,這下子讓我排除了所有我要離職的理由。

當然我接受了他的慰留,一部份的原因也是為了給荷蘭主管一個面子,再者可以多學點東西也是好的,最後能出國一陣子何嘗不是件好事?其實我也還沒有確定我離職後要做什麼。

其實事情還有一些案外案,這其中牽涉到其他同事,有些人對他們很不好意思,有的則是讓我有所醒悟,算是看清了一個人,也讓我不勝唏噓啊,這年頭朋友都不講義氣的,但我還是很有義氣的,而且不對朋友耍心機,要我非得對某人耍心機不講義氣,那我只好認定是熟人,而非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倫 的頭像
    雪倫

    雪倫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