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一個人開著車子去環島,傍晚才出發,一路上開著,桃園過了,新竹也過了,到了苗栗,我還沒有決定要在那裏停就到了台中,忽然想到彰化大佛不是有燈光秀嗎?於是決定了我的第一站就是彰化市八卦山。外婆家雖然在彰化鹿港,但是我並沒有自己開車去過,自助旅行嘛,首先要有開疆闢土的精神,方向感抓對,就能到達目的地,這一路上的原則都是醬的。還好路標很清楚,不過彰化人開車可就恐怖了,常會有阿公阿婆叔叔阿伯阿姨騎著機車或腳踏車飄來飄去,安全帽也不流行,噗噗、腳踏車逆向是雕蟲小技,上橋還逆向超車可就猛了,這位勇敢的司機大哥可是嚇出了我一身冷汗。
到了八卦山下時,就看到大佛了,通常地處比較高的地標要遠一點才能看見全貌,就像科隆大教堂,近了反而看不全。到了停車場,果然看大佛沒有在山下清楚,正在納悶為什麼人煙稀少時,傳來賣烤魷魚的小販和客人的對話,內容大概是大佛燈光秀昨天是最後一天。厚~~~,看電視不看清楚的後果就是醬。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就走走吧。晚上的夜景還不錯,微風徐徐,十月份秋意正濃。正當我陶醉在這涼爽的秋風時,出現了不明人士來搭訕,喲~,誰會跟一個肥女人搭訕啊?待我觀來,頭微秃,金框大眼鏡,紅色Polo衫,衣服口袋印有XX宮,打摺西裝褲,休閒鞋,大概四十來歲。我以為他有同伴,不疑有他。
紅色Polo男:「這景色真不錯哦?」
我:「是啊,天氣也很涼爽。」
紅色Polo男開始研究起彰化市的建築,並且問我遠方的建築物。
我:「歹勢,我不住這裏。」(話一說出口我馬上後悔了)
紅色Polo男:「哦?那妳是來玩的嗎?一個人啊?」
我:「是啊,從台北來找我阿媽。」(外婆根本不知道我來了,但絕對不能讓人家知道我落單)
紅色Polo男:「那妳很棒喔,自己開車啊?」
我:「是啊~趁休假到南部玩,明後天還要去台南、台東找朋友。」
紅色Polo男:「我以前也認識一個腳不方便的,有一次我還載她去宜蘭找她女兒......」聽到這我起戒心了,接下來他的談話內容就是這個截肢的婦人疑似跟丈夫不合,紅色Polo男很照顧她,她甚至想拋家棄子跟紅色Polo男在一起,紅色Polo男一直強調他也想找一個行動不方便的女人共渡一輩子,只是因為那個女人已經有家庭了所以被他拒絕云云,聽到這裏,我就知道紅色Polo男在騙人,誰會醬想啊?當我是白痴嗎?我開始觀察起地形和附近的人,如果大叫應該會有效。
紅色Polo男:「妳吃飯了嗎?」
我:「吃了」(其實還沒)
紅色Polo男:「要不要去唱KTV?」
我:「我唱歌不好聽,不喜歡唱歌。」(誰要跟你去啊?)
紅色Polo男拿出香煙出來:「來一根吧?」
我:「我不用,不習慣。」(我怎麼知道有沒有毒?)
紅色Polo男:「真想跟妳一起去環島。」
我:「哈哈~,我一個人比較自由啦,想去那就去那。」(我已經在心裏罵髒話了)
我:「嗯,我該回去了,晚了我阿媽會罵。」
紅色Polo男:「這樣子啊,車在停車場嗎?醬好了,我騎摩托車到山下等妳。」
我:「不用了啦,我馬上要回去了。」(幹~,I wasn't born yesterday, OK? You SOB!!!)
於是急急忙忙的走到停車上,上車鎖門。媽地~,我想應該是想劫財,還好我機靈,不然就等著上社會版了。
 
第三天住在台東知本溫泉,選了一家之前曾住過的飯店,不知道那時候是不是比較沒什麼要求,這一次覺得飯店很差,虧他招牌還掛得那麼大。
照例早上還是睡到自然醒,我想明天還要住台東,所以就從知本往南開,到了太麻里,然後要做什麼呢?想一想,忽然看到金針山的指示牌,好吧~,就去那囉。我想這裏的路應該都很簡單,就隨便挑了一條路往山上的方向走,沒想到路愈來愈小,彎度愈來愈大,要在髮夾彎只剩小銀子的寬度的地方爬坡,而且愈來愈偏僻,在這樣的路就算要迴車往回走根本不可能,更何況一邊就是山坡,愈來愈害怕,都快哭了,不過風景還不錯,我照例看到美美的風景就停下來拍照,走得膽顫心驚的還是不能錯過美景。終於走到一條有舖柏油的路,鬆了一口氣。然後沿著金針山的指示牌往前開,我這個人沒什麼距離概念,而且又開得很慢,所以11公里,大概開了快半個小時,幾乎時速只有20公里,好不容易到了,沒想到金針山還滿高的,已經是雲霧繚繞的深山了。原以為會是滿山遍野的金針花,但只是誤會一場,還是有看到金針花田啦,沒有想像中的壯觀就對了。這裏有很多休閒農場和民宿,下次可以考慮住這裏。
回到濱海公路後,找了一家店吃中餐,老闆娘人不錯,讓我克了一客蝦仁超多的炒飯,吃完飯後即刻上路,參觀台灣史前博物館,到的時候已經快四點了,這個博物館有一個長長的斜坡,推輪椅很吃力,其實應該在一個距離就要有一個平坦的地方,當緩衝點,往上的時候不會那麼辛苦,往下的時候也不會危險。
出了博物館,就在一個十字路口,我看到一台小貨車從我左方過來,在我的角度看來,應該我可以先走,而且我看到她時停下來一定會撞上,所以加速前進,沒想到~踫的一聲~車身一震~啊~~還是撞到了,我的媽呀。下車一看,天哪~左後車燈掉下來,車身凹一個大洞,慘了~,撞到我的人是一個老實的婦人。於是我不忍心,我也不會跟人家大小聲,而且她一下車就道歉了,我心一軟就跟著她到她認識的修車廠去估價,然後她給了我一些錢,我知道一定不夠把小銀子修好,但我真的不想再說什麼,那個阿桑是在種檳榔荖葉的,看起來老老實實的,於是我們就在和諧的氣氛中和解了。可憐的小銀子,只好將就先把車燈逗回去,用透明膠布貼一貼,勉強不會掉下來,車燈方向燈會亮就走了。唉~~。
正當我離開修車場到台東市區時,要迴車,這一次旅行完全跟著感覺走,一直在迴車,話說我在迴車時,又去擦到人家的保險桿,厚~真是夠了。那個人也白目,我在倒車呢,很慢呢,他老兄也在倒車呢,也不看一下後面,就醬我的前保險桿去擦到他的後保險桿,他的保險桿上就一條擦痕。我臉都綠了,這次下來的是一個人高馬大的長的像兇神惡煞的男人,一付要打架的樣子站個三七步,用鼻子瞪著我,我不想下車,於是笑著說:「啊有撞到嗎?」沒想到他回說:「沒有撞到,沒有撞到就好了啊。」然後就上車走了,我當場傻眼,我想他一定也自責說倒車時沒看後面,等他回去時他就會發現沒有檢查他的後保險桿是錯的,哈哈哈~。
我平常開車不算白目呢,尤其這一次是特別特別的小心,沒想到就出事了。唉~,其實小銀子已經是傷痕累累了。目前身上的傷,這個車燈是我在開的時候撞到,其他的傷痕不是我弄的,她的右前方的方向燈掉下來了,我爸也是貼膠布,右後方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弄了一個凹洞,前保險桿也不知道是誰去撞到的,都快掉下來了,可惡~。
小銀子跟了我六年,我沒能好好照顧她,她一出廠時,第一次就被不熟悉打D檔會往前滑的我撞得引撆蓋彎起來,那一次最痛,都還不满24個小時呢,第二次是在建國南路上,路旁修車廠的車滑了出來,撞到右後方,第三次是我同學開左後方車門,結果被一個三八女人撞得車門往前翻,兩次都是用出全險把她修好,一些小傷痕小凹洞,停在路邊被A到的,一年做一次翻修,除了車頂外每一片都鈑銬過。最嚴重的一次就是我在高速公路上打滑,旋轉幾圈後再撞上中間的分隔島,真慘烈,底盤全部換了,還好我毫髮無傷,只是驚嚇過度而已,從此得了一個甩尾美的外號,小銀子現在高速的時候就會顫抖,風切聲變大了,似乎是在跟我抱怨。醬想起來,我還是不要買太好的車,這種車子的主人沒資格開好車。小銀子~~我對不起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