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訂好了這一天的票,看表演咧,我喜歡週六下午

不過國父紀念館的無障礙空間不優,下次應該訂在第12排,才不用走那落差20公分的階梯。下樓梯時不由得戒慎恐懼的怕跌個狗吃屎,讓我想到有一次在戲院裏,看到某一個廣播名人站在我面前,當我們四目交接時,我正露出崇拜的眼神,結果一不小心跌個四腳朝天......。

每一場的表演,我總會看到有人想佔個好位子,或許他們是很窮的學生吧,經濟上不允許他們買前排的位子,只好開演了再踫踫運氣,或許有人真的運氣好,然而我每次都會看到運氣不好的人。

我的左右各兩個座位沒人買,寬敞得很,而且我注意到前兩排的1點鐘方向來了幾位修女~。這部戲聽說就是修女也瘋狂的台灣音樂舞台劇版,這幾位修女是來驗收的嗎?

節目晚了近10分鐘才開始,我想應該是受319遊行的影響,一直到開演前觀眾都還沒入場完畢。

果然是修女也瘋狂的故事架構,很多橋段都一樣,不知道有沒有版權問題。但其中的歌曲已經重新選過,沒有一首重覆,對白也很幽默風趣,饒富創意。蔡琴的實力果然是太棒了,現場聽起來會起雞皮疙瘩,整部戲渲染了宗教的感受力,讓我不自覺的熱淚盈眶到謝幕~,之前就是因為在好消息頻道看到蔡琴談到這部戲的演出始末才讓我決定來看,果陀真的很用心,感謝他們,也感謝上帝。

真的要挑一些毛病其實也不是沒有,比較起百老匯的音樂劇,對白似乎多了點,原創歌曲稍弱了些,舞台佈景與戲服似乎不太能互相襯托。最後教宗的橋段也沒有交待得很清楚,在電影裏起碼有出現教宗的背影。

其實也不是一定要跟百老匯比較,連對白都要用唱的。對吧~?我太苛求人家了~。基本上我們要善待別人的用心,瑕不掩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