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曾經當過廚師,對於法式料理簡直是如數家珍,但關於「煮飯」這件事,我可一點都不敢恭維。

  第一次他煮飯時,我當場傻眼。他拿出去一般超市買的米,泰國米,洗好米後放在一般的鍋子中,加鹽,煮滾,然後鍋蓋悶個十幾分鐘,把水倒掉,那米心都沒有熟透就上桌了,我的天哪,這是怎樣?真是Culture Shock,他看著我疑惑的眼神就說那產品的使用說明是醬說的啊,還說餐廳也都是醬煮的啊,好吧,無言以對。

  後來我拿出我在亞洲超市買的日本米,搬出我的大同電鍋,正在煮時,他好奇的開鍋要看,我大叫一聲,他趕緊放回去然後問妳不看怎麼知道它好了沒?我就回答我媽就醬教我啊,只要水放的對,等到電鍋開關自己跳起來,就表示煮好了,過程中都不能打開鍋蓋啊!吃的時候他也同意這樣有比較好吃。有一次我們在看電視的烹飪節目,那一個世界聞名的大廚到泰國時,也出其不意的拿起電鍋鍋蓋查看,被旁邊的泰國人笑到不行,這時候馬克跟我會心一笑,原來連他也不會煮飯。

  昨天我出門去德國,回來時間耽擱了,想說在路上經過肯德雞來買個辣味炸雞,所以打電話回家給馬克,要他先煮飯。沒錯,肯德雞辣味炸雞配飯,這可是印尼朋友教我的,原來在印尼有一段時間因為馬鈴薯太貴,所以肯德雞就用飯取代薯條,沒想到大受歡迎,一直到現在印尼的肯德雞還可以選擇飯或薯條,我也覺得不錯,一吃上癮,馬克也跟著我配飯吃,但荷蘭的肯德雞店裏可是沒有米飯的,所以我們三不五時會買外帶回來煮飯配。好啦~他說他會煮,因為我在煮時,曾幫過我,我也想當然耳的覺得應該沒問題,回到家後大同電鍋也剛好跳起來,我們就好整以暇的開始擺盤,結果他打開鍋蓋,很小聲的說:「Hey, it's no good。」,啥米No Good?喔~~我的天哪,他沒加水在米裏,他洗完米後,只記得要在外鍋加水。我哩咧卡好大水餃咧,但這位仁兄開始耍阿Q的說,有點硬啦,但還可以吃啦,然後就整盤無怨無悔的克光了。

  有一次看電視于美人的節目,她說西班牙燴飯的米就是不能煮透,要有一點米心硬硬的,醬才能吸收醬汁,才好吃。更早之前我們曾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餐廳,特地點了海鮮燴飯,就是這樣,那個飯我咬起來就是怪,只能說,那真的不是我的菜,而我也真的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